הודעה לעיתונות

神韻網站新增"神韻百科"欄目
美國紐約

中華文化經歷了五千年的發展與輝煌,是人類唯一連續傳承的古老文明,最近六十餘年則經歷了毀滅性的破壞。這使得不僅西方人在欣賞神韻演出時遇到了文化障礙,中國人也存在很多對自己文化的誤解。

有鑑於此,致力於復興和重建中華正統文化的神韻藝術團在神韻網站開闢了“神韻百科”欄目,涵蓋從神韻舞蹈、音樂、服飾、天幕、道具到神韻舞劇的歷史和文化背景知識等各個側面,幫助東西方觀眾了解神韻演出的禮儀,掃清欣賞神韻的文化障礙,並對神韻演出的內涵和中華神傳文化提供全面、系統和權威性的解讀。

神韻節目跨越了從創世到今天的傳說與現實,演繹了中華五千年博大精深的神傳文化。神韻百科欄目將為觀眾提供歷年演出所涉及的歷史朝代、人物、文學背景以及相關傳統文化知識,並提供延伸閱讀,以饗東西方觀眾。

在這裡您可以搜索您感興趣的神韻舞劇故事的原貌,追溯具有深邃內涵的中國古典舞的歷史,學會如何欣賞中國舞,了解各類中國民樂樂器的特徵,並聆聽樣本音樂。

在這裡您可以近距離接觸您所喜愛的藝術家,與他們進行藝術切磋和交流, 見證神韻對恢復正統文化的努力。

在這裡你可以研讀中國傳統文化所承載的正統價值,學習如何甄別純正的中華文化,走進古老的東方智慧。

神韻藝術團將不斷更新豐富神韻百科欄目內容,方便觀眾朋友全面深入的了解神韻文化。

神韻藝術團
2011年10月05日